close

2015/11/3住院第一天一大早在輪番出現的喧嘩聲中清醒

第一次的醫院盥洗顯得倉促和不知所措

加上前一晚無法入睡的疲憊和腰痠背痛我和老爺的表情都顯得有點狼狽

10點要開始禁食的關係所以老爺在10點前就把早餐和營養品都吃完

禁食不只是食物包括水都不能喝要避免忘記把水拿起來灌

於是先將水瓶等都收起來靜待下午的切片

切片要怎麼做沒有基本概念於是趁著護理師前來的時候大致詢問了一下

明天先做超音波觀察如果超音波可以直接取得細胞的話就直接取

如果超音波無法取得細胞的話再用支氣管鏡取得細胞

痛楚感不會太嚴重大概就是針刺的痛苦

我們請求中醫協助會診希望中藥可以緩和老爺接著面對化療的不舒服感

護理師幫我們提出讓中醫會診晚上可以見到主治醫生

下午兩點轉運員來接老爺去超音波室老爺直接躺在床上被推著去

進到超音波室時當值的小姐馬上認出老爺跟他打招呼

減輕了老爺的不安情緒

接著醫生進入直接超音波檢查因為老爺中文不太好的關係

所以醫生讓我留在超音波室

確認可以直接取得癌細胞過程之後就直接針刺取得細胞

除了針要取下細胞時會有一陣疼痛外老爺說痛楚感不是很嚴重

恐懼感大概戰勝了痛的感覺

回到病房之後一樣休息就好針刺處不用太費心護理讓它自然癒合就好

老爺有胃不舒服的反應和食慾不振於是向護理師反映過後開始吊起點滴

老爺說這下真的有病人的感覺了

晚上中醫主治醫生來大約了解病情之後說會先開藥讓老爺吃補身和化療前的療養中藥

藥粉是健保給付若是水煎藥則需要自費我們選擇了水煎藥

希望能夠讓老爺輕鬆面對未來的化療過程

晚上主治醫生過來說正式病理報告要一周才能好但是目前的非正式報告已經出來

他已經知道如何用藥為了不要再繼續拖延時間直接安排明天做人工血管

爭取時間在後天第一時間做化療說完很酷的就走了

留下坎坷不安的我們

我留下老爺在病房裡面獨自到護理站找醫生

劈頭就問醫生說化療做了之後我先生可以活蹦亂跳多久?

醫生一樣很酷的問我說:你要多久?

我說:兩年?

醫生連考慮都沒考慮說那要非常的拼考慮到病人現在的狀況和年紀要非常的拼

我說:那你認為可以多久?

醫生說:一年!一年到一年半要看病人意志一年半以上有困難

遇到說話完全不迂迴不轉彎的醫生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忍住淚水回到病房面對開開心心的看著連續劇的老爺

跟老爺說:醫生說化療後兩年健健康康沒問題兩年以上你要加油

好好吃好好睡,變成完全康復的病人也是有機會的!

老爺笑笑的說好我只能藉著上廁所擦掉眼淚

這時候該不該去求神問卜?還是只能選擇靜待?癌末病人家屬的無助感一絲絲撕裂了心臟

眼前只能等待開始做化療可以多爭取一點時間

希望一切都能夠好轉!

 

 

arrow
arrow

    kusak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