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4這一天要安排安裝人工血管,這是化療的主要工具

接下來化療的藥物會從人工血管注射可以預防找不到血管可以打或是跑針的危險傷害

前一晚外科醫生過來大致說明手術時間和過程

大致了解人工血管式在大約鎖骨的地方埋進一個圓盤的東西

然後傷口會自然癒合只是需要一段時間不能碰水

手術後初期手臂不要提重物或是舉高,其他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但是因為需要劃開皮膚的關係所以還是要進入手術室

於是我們在下午兩點穿上手術衣坐上輪椅進入手術室

加上局部麻醉時間到手術完成在下午四點半離開手術室

接著去照X光確認位置再來就直接回到病房

雖然是簡單的小手術我還是在手術室外怕到發抖

每一個進行的治療和步驟都讓我心驚膽跳無助和恐懼已經讓我好幾晚無法入睡

心情除了不安還是不安,也許應該要安定的是我自己的心

才能讓我用微笑去面對對抗癌症的老爺!

  

埋好的人工血管像個圓盤一樣在身體裡面然後會像靜脈注射一樣插入針接上管子

方便接下來的化療注射當然所有的點滴也都可以從這邊注射

手臂上就不用再扎針了

人工血管的傷口也會自然癒合接著就會一直在身體裡面像個印記一樣

陪伴著老爺做化療的奮鬥

arrow
arrow

    kusak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